特邀美国理海大学王东宁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创建者:刘培峰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量:1442

报告题目:西行东渐——美国理海大学中国桥项目

报告人:王东宁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下午16:00

报告地点:文德楼C606

主持人:李晓岑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东宁博士,理海大学材料学博士,曾从事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实效分析工作。近十年因研究中国留美学生的历史而跨行转入科技史教学科研领域。目前在理海大学为本科生开设介绍中国古代科技史课程。

报告内容简介:

位于美国宾州东部的理海大学在2011年和2013年由学校的本科生和老师一起分别设计制造了两座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木拱桥和带斗拱的亭子。这个项目的起始和发展凸显了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些特色,在培养学生们跨学科跨专业体验不同历史和文化方面提供了一些有参考价值的经验。通过这个项目的创建和延展性研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度了解中美近代史和中美关系的新视角。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