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量:259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2015年11月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为首批重点研究基地。本基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省发展。为进一步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研究基地面向校内外发布开放课题,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竞标课题,共同开展相关研究。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资助方向

2018年开放课题资助方向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主要聚焦以下六个研究方向:

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

2.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

3.执政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4.意识形态建设;

5.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

6.江苏省高质量发展与江北新区实践创新。

二、申报须知

1.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请领域有一定学术积累。

2.课题资助强度:1万元—2万元。

3.申请课题应处于学术前沿,研究期限为一年。

4.课题研究成果归研究院及研究者共享,相关成果须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同时标注受该课题资助。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申请人需认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开放性课题申报表》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向研究基地提出申请。

2.研究基地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报学校社科处审批备案。

3.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10日。

四、结项要求

1.研究成果须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应按计划开展研究工作。

2.需满足以下其中1项要求才能申请结题:

(1)著作类:在研究现实和历史重大问题上有创见,对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以及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有较大贡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著作。

(2)通俗读物类: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阐释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传播普及方面产生良好社会效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通俗理论读物。

(3)会议论文类:入选全国性重大理论研讨会的论文。

(4)理论文章类:具有较高创新性,科学论证和回答所提出重要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或在《求是》《红旗文稿》《党建》《理论动态》《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经济研究》《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重要报刊上发表,以及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的理论文章。

(5)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日报理论版(周刊)等累计发表2篇文章。

(6)省厅级政府批示的咨询报告、智库研究成果。

3.结项时列出科研成果清单,交给基地科研秘书申请结项。若在研究周期内结项,则自动获得下一周期基地课题资助;本着多产出多资助原则,根据上一周期结项时取得的成果数量和质量,增加下一周期基地课题资助额度。

五、注意事项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2.申请内容不得与申请人已获批项目重复。

3.承担往年的基地开放课题未结题的,不得参与申报。

4.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0日。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及电子申请书。

5.联系人:卞浩瑄电话:58731340邮箱:marx@nuist.edu.cn

6.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编:210044。

附件:中特基地申报课题基本信息简表.doc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