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段晚锁研究员、丁瑞强研究员来我校交流

发布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创建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量:1977

时间:2018年6月22日(周五)下午2:30-4:00

地点:尚贤楼402多功能报告厅

内容:课题组重大科研成果简介,研究生招生说明

主持人:赖敏教授

专家简介:

段晚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二级;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科大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副主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气象学会“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奖”。兼任SCI杂志Nonlinear Processes in Geophysics 和Advance in Atmospheric Sciences编委、核心期刊《大气科学》常务编委,以及国际动力气象学委员会(ICDM)、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中国委员会委员等。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可预报性理论、方法及其应用、集合预报、目标观测等。

丁瑞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担任国际气候学委员会(ICCL)委员、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协联成员,中国科学院“青年人才创新促进会”会员。获首届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早期成就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科院“青年人才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从事混沌系统可预报性、集合预报和海气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在可预报性与集合预报新方法及其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提出的非线性局部Lyapunov指数(NLLE)方法,突破了传统线性方法的局限性,已被国内外学者广泛应用到可预报性、非线性动力学等领域研究中。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