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蔡剑青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徐杰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量:3397

报告题目:德国大地测量和全球变化监测新进展(New developments of Geodesy and global change monitoring in Germany)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31日(周四)下午3:3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主 持 人:金双根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18年05月28日

专家简介:蔡剑青,德国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航空航天与大地测量系。2005年被武汉大学聘为客座教授,2008年被武汉大学特聘为珞珈学者讲座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被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聘为兼职研究员,2017年还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聘为大地测量与导航方向特聘研究员以及武汉大学111引智计划“现代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经典和现代测量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地球参考坐标系统的建立和转换,卫星大地测量与导航、物理大地测量和地壳形变与地球动力学解释等。在长期的国内国际科研实践中, 积累了大量包括传统大地测量和现代空间大地测量技术及其理论分析的丰富经验且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已先后在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等上宣读并在国际测量重要核心刊物 Journal of Geodesy、GPS Solutions、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和Journal of Geodynamics 等SCI 杂志上发表,并受到国际大地测量学界和相关领域的重视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