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申锦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量:1955

报告题目:海流-海浪耦合模式的开发和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8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 文S517 

主持人:何宜军 教授 

专家简介:申锦瑜教授,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海洋系物理海洋学终身教授,曾任灾害性海洋事件模式与预测国际研究合作组的首席科学家。主持加拿大和其他国际机构研究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加拿大气象与物理海洋协会(CMOS) 会员、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 会员、美国气象协会(AMS) 会员、国际海洋模型会议(IWMO)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担任JGR、JPO、OD等十几种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专家,同时是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挪威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项目评审专家。研究兴趣包括:近岸水和陆架海洋物理过程、数值模式与生物物理模式、近海与陆架海环流预测模式,海气相互作用、海洋化学与生物材料的维持与联通。 

报告简介:本报告将介绍最新开发的海浪-海流耦合模式,其最大特点是采用涡力的方法,将波浪对海流的作用包括在海流模型中。报告将着重介绍该耦合模式应用于飓风作用下加拿大东部边缘海的波流非线性作用(WCI)的机理性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波流非线性作用将影响海表面重力波的有效波高和峰波周期,特别是在飓风过境过程中和过境以后。其波流非线性作用的主要机理包括:表层海流对生成海浪的风能影响,对波能输送和散射的影响。三维波浪涡力对海流的主要影响海洋混合层内的海流和温盐场的分布,以及垂直方向的紊动系数。其影响程度,取决于飓风的强度和移动速度。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