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澳大利亚气象局孙治安高级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量:1935

 

报告题目:地面瞬时太阳辐射快速精确计算方案及其检验 

报 告 人:孙治安 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10日(周四)下午14:00 

报告地点:北辰楼 431 

主 持 人:薛滨 院长/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05月07日 

个人简介: 孙治安/Zhian Sun,澳大利亚气象局高级研究员。1978/09-1985/06获南京气象学院学士、硕士学位;1989/01-1992/10,获英国雷丁大学气象学博士学位。1995年就职于澳大利亚气象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大气辐射传输模式、云和气溶胶辐射参数化以及地表辐射平衡各分量的模拟和估算研究。近年来开发出新一代大气辐射传输模式SES2(Sun-Edwards-Slingo radiation scheme),参与开发澳大利亚地球气候模拟器(ACCESS),研发一套地表长、短波辐射瞬时值的计算方案,可用于太阳能预报及地表辐射平衡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已在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Monthly Weather Review、journal of climate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文章近百余篇,其中68篇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