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山东大学赵立璐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量:2966

报告题目:关于三次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综述 

时间:2018年5月7日上午10:00 

地点:尚贤楼706室 

主持人:方金辉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赵立璐,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获得香港数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Hong Kong Mathematical Society Best Thesis Award)。2016年,入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入选第三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研究方向为解析数论。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解析方法在丢番图方程中的应用,自守形式傅里叶系数的性质,以及加法组合等课题的研究。主持和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华林-哥德巴赫问题以及相关课题上获得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并在Crelle’s Journal, Proceeding of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Research Notices等国际一流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