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苏州大学沈玉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量:2144

 

报告题目:弦弧曲线和BMO-Teichmuller空间 

时间:2018年5月3日下午14点 

地点:尚贤楼706 

主持人:张太忠教授 

报告摘要:Riemann映射定理说明, 任意过无穷远点的一条Jordan闭曲线确定了上半平面上的一个共形(Riemann)映射。一个基本的问题是该Riemann映射如何依赖于给定的Jordan曲线。 Coifman-Meyer证明了当给定的Jordan曲线是弦弧曲线时, Riemann映射具有实解析依赖性。在这个报告中, 我们Coifman-Meyer的结果出发, 讨论关于弦弧曲线的几个公开问题, 并介绍我们在BMO-Teichmuller空间方面的一些研究结果。 

报告人简介:1984年9月入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1994年7月毕业,先后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8月到苏州大学工作,2001年晋升教授,2002年被聘为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拟共形映射和Teichmuller空间理论的研究。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