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利兹大学气候与大气科学研究所冯伍虎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量:2487

报告题目:An Overview Research activities at Institute for Climate and Atmospheric Science in Leeds University
                   ——Weather, Climate, Chemistry, Aerosol& Crops 

报 告 人:冯伍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5:3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主 持 人:郭  栋 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专家单位简介:

利兹大学,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的气候与大气科学研究所(ICAS),在过去5年里发表了论文约500篇,其中含近50篇的Nature、Science和PNAS。

专家简介: 

冯伍虎研究员于1994年、1997年、2000年获兰州大学大气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兰州大学任助教和讲师,1998-1999年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访问,2001年底起在英国利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今担任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研究员,2013年至今担任利兹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其主要从事地面至热层的大气动力与化学过程、资料同化,以及大气数值模式WACCM、SLIMCAT、WRF等的发展与应用。其研究成果为英国皇家气象学会化学传输模式以及英国资料和模拟研究提供了有利支持。目前已发表了包括Nature在内的学术论文120余篇,参加WMO臭氧评估,并担任多家杂志的审稿人。

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大气科学学院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