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提醒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翁明慧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量:4457

各单位: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省教育厅决定自2020125日起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2020131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提醒如下。

    一、严控校园聚集性活动。开学前,所有单位或个人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开学后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开展跨校人员聚集性活动。

    二、全面摸排师生行程。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和相关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强化校园人员管理。做好师生进出校园登记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宿舍,谢绝外来人员来访;加强留校人员管理,建立留校人员体温检测制度,出入公共区域均需佩戴口罩。

    四、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开学前,所有师生均不得提前返校。确有特殊需要返校的,须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对于擅自返校的,要做好登记、报告、体检等工作。对来自重点疫区或近期曾接触感染患者的师生,要医学隔离观察两周。

    五、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对师生进行健康宣教,对留校人员发布预警提醒,提醒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来访者接触,发现有不良症状时要如实报告并及时就医。

    六、做好消毒通风换气。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加强宿舍、卫生间、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每日两次的集中消毒工作,并加强室内通风换气。

    七、完善开学后防控预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一旦发现感染者或疑似病人,第一时间隔离观察,联系指定医院转诊,并做好随访追踪、重点消毒和相关排查。

    八、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假期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疫情信息监测报告工作机制,明确专人于每日15:00前上报相关工作组。

    九、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二级单位防控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并有创造性地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动员起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