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调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李宗锴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量:5510


各学院、部门,校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及江苏省、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校实际,决定调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管兆勇、李北群

副组长:王  尧、韦忠平

成  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下设五个工作组,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沟通,注重协调配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二、细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各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郑  伟

成  员:郭  杨、耿小雷

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会同发展规划处做好以下工作:按照上级部门会议要求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协调各工作小组、各学院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和相关上报工作。

(二)疫情处置组

组  长:陈  忠

成  员:吴  波、陈相勤

由总务处牵头,会同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及时掌握全校师生员工健康每日动态,精准掌握重点疫区返校师生情况、在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等信息;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中心的联系,做好卫生健康应急物资需求汇总、上报申领工作,联系相关学院和部门等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相关工作;研究制定针对返校师生重点人群的应急、隔离、观察、外送治疗工作预案。

(三)学生工作组

组  长:李  健

成  员:袁  敏、马廷淮、曹广喜、耿焕同、刘寿东

学生工作部(处)会同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滨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密切跟踪了解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送诊就医;全面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出入登记并测量体温工作;明确通知假期返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特殊缘由需要提前返校的研究生须经导师、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返校;精准关注近期去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学生情况,做好体温检测、心理调适等工作,返回后实行14 天隔离居住。

(四)教职工工作组

组  长:周显信

成  员:徐  萍、郑  伟、章炎麟

由人事处牵头,会同校工会等部门指导做好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的疫情期间动态信息收集汇总、教职员工居家防护的教育引导等工作,敦促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工作,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督促已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返回居住地的教职员工做好居家隔离 14 天工作、滞留在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教职员工要按照国家和当地政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因工作必需前往相关地区的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层层报批手续。

(五)疫情宣教组

组  长:陈  涛

成  员:陈  忠、徐  萍、郑  伟、俞书平

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综合利用官微、官网等多媒体平台,宣传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舆情的收集、分析、监测与研判工作,防止炒作和不实报道,消除师生恐慌情绪,树立必胜信心,切实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

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要求

在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更加重视、更加严格、更加集中、更加细致、更加快捷”五项要求,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指令,组织成立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全面领导和加强本单位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守土尽责。

2.明确责任分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各班级、宿舍、实验室均有专人对接负责。各工作小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与各学院各部门联系协调,切实做到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3.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报告疫情信息,全覆盖登记返校师生员工假期行程、是否接触危险病患人员等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杜绝瞒报、谎报、漏报疫情等情况发生。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督促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在岗在班。

4.强化督办追责。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注重部署推进,确保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滋生。学校将加大现场督查督办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领导弱化、组织不力、履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直接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结合上述工作要求,各学院各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二级单位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指定本单位一名同志作为信息报送员。二级单位领导小组名单及信息报送员名单于202013112:00前报送至综合协调组邮箱:xb@nuist.edu.cn

特此通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