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信大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李宗锴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量:3376

亲爱的南信大全体教职工:

新春佳节,平安吉祥!谨向你们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新冠”来袭,江苏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指示和要求,在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减少春节期间疾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障社会秩序的稳定,经学校研究,现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以下期望: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各地相关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加强疾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接受诊断时应主动告知医疗机构是否有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旅行和居住等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二、要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体育锻炼,提高自我抵抗力;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要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在公共场所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酌情减少或尽量避免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等外出活动,尽量避免参与人员密集的各类文体活动。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不接触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参加或接触的,应佩戴医用型防护口罩,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四、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须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严禁外来人员留宿,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尽可能自家起火做饭,减少食堂集体就餐。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积极开展清洁工作,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

五、关于下学期开学返校等问题,学校会统筹考虑、妥善安排,建议老师们在家中通过网络通信等方式,保持与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同事的密切联系,因地制宜地开展行政和科研工作,不得无故要求学生返校。

祝全体南信大教职工同仁及家属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校办  校工会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