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特邀南澳大学高级讲师Ivan Lee 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工智能学院创建者:顾然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量:1255

报告题目:Smart sensor systems: implementation and applications(智能传感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报告时间:1月10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亚培楼W104

报告人:Ivan Lee

主持人:苏开乐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月10日


报告摘要:近年来,传感器小型化与功率效率的提升以及制造成本的降低,对其大规模部署提供了良好支持。传感器充当了我们的耳目,在天然和人工的环境下均可采集有用的信息。同时,传感信息还促进人与周边的互动, 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然而,传感器的研发也伴随着各种挑战,如传感材料的开发、数据采集和处理、以及数据通信等。本次报告将介绍南澳大学团队在应用多模传感器方面的研究, 包括医疗保健、设备检测和智能监控等应用。

 

报告人简介:Ivan Lee博士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取得商学硕士和电子信息工程博士。曾任职于思科系统,台湾佳得公司,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曾于中国台湾中研院与北京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目前为澳大利亚南澳大学高级讲师,及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曾任2008年ACM国际影像和视频检索会议(CIVR)共同程序主席,2013年澳大拉西亚计算机科学周(ACSW)大会主席,2015年国际智能数据隐藏和多媒体信号处理会议(IIH-MSP)大会共同主席。获得2007年泛太平洋地区多媒体会议(PCM)最佳论文奖,2015年SPIE国防与安全:自动目标识别XXV会议洛克希德·马丁最佳论文奖。已经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包括IEEE TMM/TCSVT/TVT/TII/TBD/TIP,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目前担任数本期刊副编辑,包括IEEE A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