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气象局姚秀萍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创建者:周建玮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量:689

报告题目: 关于青藏高原切变线的再认识

报告时间:20191018日(周五)下午15:00 

主持人:周顺武教授

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专家简介: 

文本框:

秀萍,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教授(二级),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现担任WMO气象学家和气象技术人员基础指导教程(BIP-M)审议小组成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

姚秀萍教授长期从事高等天气学、天气学原理、中尺度气象学等的教学和研究,致力于暴雨、强对流和台风以及高原天气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30余项,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SCI)论文80余篇,出版《Q矢量原理及其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多普勒天气雷达原理与业务应用》、《中尺度气象学》等论著10余部。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