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窦道阳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量:4644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彰显“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促进学生与学校的共同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创新设立“学生校长助理”。自首届成立至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已完成两届轮替,在不断实践探索中,充分发挥“下情上达、上情下达、调查研究、参谋决策、推动落实”的职能,为创新校园民主管理模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构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畅通的反馈体系,打造了校长办公会调研提案(15个)、《信大周报》(67期)等系列特色项目,成为了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品牌与德育工作的新兴阵地。

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聘期将满,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2.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可以保证一定的工作时间;

3.关心学校发展,有责任心,执行力强,有学生工作、社团工作或相关实践活动经历者优先;

4.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调研分析能力;

5.一般任期为一年,建议任期内不担任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兼任其他学生干部职务不超过两项。

二、选聘人数

新一轮选拔1518名,其中本科生9—12,硕博研究生5名,留学生1名。

另在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中择优延聘23名同学。

三、选聘程序

(一)全校初选

1.途径一:学院推荐(10月1522日)

按照学院推荐、个人自愿的原则,本科生由学院推荐报学工处,每学院推荐人数原则上不多于学院总人数的2%;研究生由学院推荐报研工部,每学院推荐不多于2名;留学生由国教院推荐1名,可直接进入考察。被推荐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报名表》(附件1),学院有往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的,可听取其工作经验介绍并适度参与人选推荐事宜,学院填写《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稿和电子稿报送归口部门。

2.途径二:实务海选(10月15日—22日)

全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均可以个人为单位自愿报名参与学生校长助理遴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模拟校长助理团成员身份递交一份实务提案提案的相关要求见附件3。报名同学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报名表》(附件1),并可将提案(PPT形式)于10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xsxzzl@nuist.edu.cn,提案评分排名前10名的同学进入到下一轮遴选环节。

“学院推荐”和实务海选两种途径同时进行。

(二)部门初选(10月2231日)

学工处、研工部、国教院结合“学院推荐”和“实务海选”情况分别负责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初选工作,选拔本科生15名、研究生8名进入复选。

本环节入选同学还需提交个人简历(简历内容应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奖惩情况社会实践、优点特长情况)

(三)学校复选111—113日)

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往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入选同学进行面试复选,复选以评委团面试为主要选拔形式,结合固定问题限时作答与评委团根据简历内容限时抽答形成复选总成绩。根据复选成绩,确定进入考察的15—18名人员名单。

(四)聘任公示115日前)

党委校长办公室对入选人员进行全面考察,报校长审定后向全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校长聘任。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好选聘工作。

2.严格遵守选聘程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1.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报名表

2.学院推荐汇总表

3.实务提案的相关要求

 

党委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91015




附件1: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报名表.doc

附件2: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3:实务提案的相关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