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244期) ——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傅云飞教授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10

报告题目:气象与摄影(Meteorology and Photography)

报 告 人:傅云飞 教授

报告时间:2024年3月30日(周六)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气象楼1楼天气会商大厅            

主 持 人:陆春松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傅云飞,二级教授,1961年11月出生于安徽安庆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和行星科学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卫星主被动多仪器遥感云降水及其天气气候应用方面的研究。兼任中国气象学会理事会理事及卫星气象学委员会副主任、暴雨灾害杂志主编,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报告简介:

该课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核心通识课,课程涉及气象和摄影两大领域,其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气象学中的一些天气过程及其天气现象,并熟悉这些天气现象的光学特点;同时让学生了解摄影的基础知识、基本要素、基本技巧和基本后期处理方法;知晓气象环境对摄影的影响及摄影在气象科研中的应用。以达到启发学生科研思路的同时,加强摄影艺术的修养,以促进科学研究。本次授课将讲授课程的前言和第二部分中的摄影基础知识。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物理学院

2023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