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百川学术(第6期):特邀塔斯马尼亚大学赵晨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海洋科学学院创建者:吕海燕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量:691

报告题目:南极冰盖的极大不确定性与海平面上升预测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8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文德楼S517

主 持 人:何宜军 教授

报告简介:根据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预测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其中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南极冰盖的变化。本次报告将从冰川模式的角度探讨海洋变暖下的南极冰盖将如何变化,以及冰盖底部滑动、冰海交互对冰动力和接地线运动的影响。

 

专家简介:

赵晨,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与南极研究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SCAR)行动计划“南极环RINGS 青年学者代表, 研究兴趣包括冰川动力学冰盖模丘七海洋陈盖耦合模式、冰海交互作用、冰下水文以及海平面上升预测。在Nature、Geoscientific Model Development, the Cryosphere等SCI期刊上发布论文16篇,曾带领澳大利亚小组参与国际冰盖模式比较计划(ISMIP6-2100、ISMIP6-2300)和国际冰盖海洋耦合模式比较计划(MISOMIP1),其中ISMIP6成果发布在Nature等期刊上并被IPCC AR6引用。她致力于极地科普曾作为冰冻圈青年学者代表参加COP27冰冻圈边会并做口头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