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届科技活动月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 特邀吴成国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创建者:李慧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量:644

报告题目:长江水文化与中华文明论纲

报告专家:吴成国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426日(周三)10:00  

报告地点:文德S517    

主持人: 赵霞教授

   

报告人简介:

吴成国,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海内外江汉关档案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委新型智库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湖北省三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史、社会史、文化史、道教与宗教文化、荆楚及湖北地方历史研究。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等20余项。著有《六朝巫术与社会研究》《天造地设——长江流域的大、小三峡》《荆楚古代史话》《江汉关史》等著作8部,在《文艺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伦理学研究》《宗教学研究》《史学月刊》《武汉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80余篇,在学界反响较好。

 

报告内容简介:

讲座以长江文化,尤其是湖北区域为中心,从长江水历史、长江水哲学、长江水文学三个方面探讨长江水文化与中华文明的关系,探析新时代长江文化的内涵、建构与路径选择,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若干思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文学院/新加坡研究中心

                                                     国别与区域文化研究院

                                                     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

                                                             2023年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