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技大学李向阳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创建者:周舒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量:1792

报告题目:工业物联网——智能感知、边缘计算、与安全初探

报 告 人:李向阳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0日14:00-15:30

腾讯会议:966-6319-1301

主 持 人:庄伟


报告简介: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生产系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形成的新一代智能网络,其核心是感知、通信、分析、决策、控制一体化的信息与物理系统深度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作为下一代工业基础设施,将重塑整个工业生产制造体系,形成设备上网、企业上云、远程管控的新型智能制造体系,助力工业生产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能物联网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支撑之一,正在深刻地改变着工业生产的方方面面。物联网的核心任务是无处不在的低功耗深度感知、以无线为主的万物互联、以及智能化的数据共享计算。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和大家分享工业互联网的一些挑战,尤其是智能感知、低功耗通信、边缘计算、安全四个方面;并分享我们团队在智能物联网方面的一些初步研究成果和探索,包括基于低功耗和无源的智能感知,大规模无源低功耗网络,智能边缘计算,和智能物联网的安全隐私保护。


个人简介:

李向阳,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执行院长,信息智能学部执行部长,中国科大讲席教授, ACM Fellow,IEEE Fellow, ACM杰出科学家。ACM中国前联合主席,ACM理事会常务理事,新创讲席教授,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安全项目首席科学家,曾担任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清华大学 EMC讲席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教授。获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硕士、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本科、工商管理双学位。李向阳教授一直从事智能物联网、物联网和数据安全隐私、数据共享和贸易等方面的研究。

URL: www.cs.ustc.edu.cn/~xiangyangli

Email: xiangyangli@ustc.edu.cn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