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 特邀江苏作家协会一级作家何同彬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创建者:李慧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量:1436


报告题目:什么是“当代”文学的“现场”:以江苏为例

报告专家:何同彬文学创作一级(正高)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1日(周一)14:00-16:00

报告地点:文德楼S517

主持人:赵霞教授、文学院院长

 

专家简介:

   何同彬,青年评论家,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江苏紫金文艺英才,南京申创世界“文学之都”特聘专家,“江苏首批青年批评拔尖人才”。曾任《钟山》杂志副主编,现任《扬子江文学评论》副主编。出版有文学评论集《浮游的守夜人》《重建青年性》《历史是精神的蒙难》《我们该以何种方式与传统对话》,编辑出版《韩东研究资料》等。曾获紫金山文学奖、紫金文艺评论奖等各类文学奖项二十余项。

 

报告摘要:

江苏作为中国文学版图上的“江南”,是当代中国文学非常活跃的地区。从创作上来说,江苏作家们创造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不但在改革开放初期,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的“江苏现象”,而且近年来也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文学苏军”。从江苏的文学刊物来说,也一直引领着文学风潮,特别是《钟山》提倡的“新写实”,已经是中国当代文学史的一部分。从江苏的学术刊物来说,《扬子江文学评论》主办的2017年度文学排行榜,是第一次由文学评论刊物推出的年度文学排行榜,具有鲜明的学院风格。

一级作家何同彬先生在此畅谈江苏文学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回顾文学史的丰富细节,介绍当下江苏的文学现场,加深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大家的视野。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文学院 / 新加坡研究中心

国别与区域文化研究院  

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  

2022年11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