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胡爱群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创建者:周舒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量:1702

报告题目: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进展

报 告 人:胡爱群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日14:00-15:30

腾讯会议:653349822

主 持 人:庄伟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什么是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为什么需要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介绍其中两个重要的技术:射频指纹关键技术和无线密钥生成关键技术,讲解它们在无线传输安全中的作用,并进一步介绍该技术在电力边缘接入安全、车联网安全、移动通信安全等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胡爱群,男,1964年生,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密钥安全方向负责人,主要从事通信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现任国家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信息网络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密码学报》、《信息安全学报》、《一体化安全》编委等职;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IEEE senior Member;获2018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荣誉等。

近年来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在射频指纹技术、无线信道密钥生成技术方面开展了原创性研究。在IEEE Tra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密码学报》、《信息安全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拥有发明专利数十项。基于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研制了量子密钥无线分发原型系统、电力物联网边缘安全接入原型系统等,并在电力行业、车联网行业、移动通信行业等开展应用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