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14期) 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李青侠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者:范文晓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量:1421

报告题目: 被动微波遥感

报告人:   李青侠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8日19:00-21:00

腾讯会议:259-265-701

主持人: 万发雨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青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微波遥感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参加或负责了“八五”至“十二五”预研项目、探索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民用航天预研项目等二十余项。内容涉及微波辐射计、微波遥感、微波探测、仿真技术、智能天线、无线通信等。出版学术专著《高分辨率被动微波遥感——综合孔径微波辐射成像》(上下册,科学出版社, 2017年),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多项。

 

报告摘要:本报告简介被动微波遥感的原理及在大气、海洋、陆地等遥感中的应用,介绍被动微波遥感面临的挑战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创新探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