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李雪草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创建者:张玉环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量:2455

报告题目:全球长时序城市遥感监测及模拟

报 告 人:李雪草教授

邀 请 人:张文杰博士

报告时间:GMT+8 2022年11月09日(周三)19:00

腾讯会议:985-590-567

 

报告简介: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且非洲和南美等发展中地区将会成为未来全球城市化的新引擎。遥感技术为开展区域和全球尺度城市动态提供了重要的观测支撑,从而实现对城市化过程的遥感监测及空间演化模型模拟研究。该报告从遥感技术实现对全球长时序高时频的城市动态监测入手,挖掘城市演化在时序上的阶段分异特征,通过耦合城市元胞自动机模型,对未来全球城市演化和动态进行模拟和分析。研究结果可以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城市环境动态评估,为城市能源消耗、城市气象和城市生态系统提供重要的研究基础。



报告人简介:

李雪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层次“杰出人才”引进、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海外优青)。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于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直博并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担任博士后。长期从事全球城市化遥感监测及可持续评价研究。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Global Change Biology, Science Bulleti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多篇论文入选ESI高引及热点论文。担任All Earth期刊副主编、Remote Sensing期刊编委及多个期刊的客座编辑,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担任2022美国AAG大会可持续城市专题主席。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