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导师论坛(2022年第6期)——特邀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陈兵作报告

发布单位:龙山书院创建者:滕雅文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量:1529

报告题目:“气候+”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

报 告 人:陈 兵  正研级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11月1日(星期二)15:45

报告地点:图书馆724-725报告厅(线下)

                 腾讯会议964-156-786(线上)

主 持 人:张 军  龙山书院院长

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介绍江苏省气候中心的核心业务,包括气候监测预测、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气候变化应对、气候可行性论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生态遥感监测评估、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通过实际的做法和案例,重点介绍如何为地方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气象专业服务。

专家简介:

    陈兵,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正研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灾害评估与预警服务、气候可行性论证等工作近20年,曾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30余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气象行业标准各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厅局级2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主持完成常泰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连云港机场、苏南硕放机场、南通机场、盱眙风电场等重大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研究100余项。其在重大工程设计气象参数确定、基于致灾临界阈值的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方法和不同下垫面的气候资源特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暴雨洪涝风险预警、风电开发和大型工程建设,产生了极其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龙山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