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148 期) ——特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尹金方研究员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量:1628

报告题目:东亚季风区云-降水微物理特征及参数化研究

报 告 人:尹金方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5日 10:00

腾讯会议: 448-705-638

主 持 人:陆春松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尹金方,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云物理学、精细化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2008和2013年分别获浙江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入选中国气象局青年英才,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等计划;获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援疆干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云微物理过程及其反馈作用参数化的不确定性是导致当前数值模式结果不确定性的最大因素,严重制约着数值模式的发展和应用。因此,在数值模式中较准确地描述云微物理过程及其反馈作用是数值模式发展急需突破的关键难点之一。本研究从云微物理观测特征、云微物理参数化方法、多参数云微物理参数化方案发展、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物理学院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