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俄克拉荷马大学风暴分析预报中心刘成思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大气•风云讲坛(2022年第16期)

发布单位: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创建者:何琼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量:1817

报告题目:雷达反射率资料直接同化的研究和实施

报告专家:刘成思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2日(周二) 上午9: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 968-633-412)

主 持 人:陈耀登 教授 

专家简介:

      

刘成思,现为俄克拉荷马大学风暴分析预报中心(CAPS)的资深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和资料同化团队带头人。

刘成思研究员长期从事资料同化理论方法研究、同化系统的研发以及对流尺度雷达资料同化的研究,是资料同化领域的知名学者。他提出的无需伴随的四维集合变分(4DEnVar)方法在国际上有着广泛使用,他还是美国业务资料同化系统GSI和JEDI的雷达反射率直接同化的主要开发者。曾主持和参与多项美国政府和研究机构基金,目前为美国新一代业务资料同化系统JEDI的雷达反射率直接同化项目的首席科学家(PI)。

刘成思研究员本科就读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科学系并于2002年获得学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获得硕士学位,2007-2008年在美国大气研究中心(NCAR)交流访问,2008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到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工作,2010年赴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工作,2012年至今在CAPS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