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月:大物名师讲座(第136期) ——特邀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黄安宁教授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量:1683


报告题目:湖泊模型改进及其应用研究

人:黄安宁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0日13:30 

腾讯会议:554-212-537

人:黄乾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黄安宁,男,1979年8月生,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气象系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气候预测研究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陆面过程模式发展与评估、陆-气相互作用以及东亚气候模拟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担任《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编辑。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入选2016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报告简介:

湖泊作为大气圈、生物圈、土壤圈和陆地水圈相互作用的连接点,一方面内陆湖泊是气候变化的指示器,同时湖泊显著影响区域气候以及水分和能量循环,湖-气相互作用已成为多学科交叉研究中的前沿问题。本报告围绕湖泊模型研究进展及其在气候模式中的耦合应用情况,重点揭示湖泊气候效应及作用机制,同时量化不同气象因子对湖泊水温长期变化趋势的影响及相对重要性。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物理学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