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月:大物名师讲座(第135期)--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程万教授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量:4387

报告题目:高雷诺数壁湍流——模型、模拟和在大气边界层中的应用

人:程万教授

报告时间:2022520日上午1000

腾讯会议:519-428-961

人:曹乐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程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底经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引进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流体力学博士,之后前往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机械工程系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航空系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高雷诺数壁湍流、多相多物理流动等研究工作,已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简介:

高雷诺数湍流广泛存在于航空、航天、航海、环境等诸多领域中。本报告介绍研究团队最近几年在高雷诺数壁湍流壁面模型和流动模型方面的进展,围绕旋转圆柱间流动和平板拖曳流动探讨高雷诺数流动规律,并初步应用到大气边界层这一复杂多相多场湍流流动中,以期为国家重大工程如航空航天、环境治理等领域中的复杂湍流研究提供模型支持和新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物理学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