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月: 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 特邀南京大学何成洲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创建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量:1438

报告题目表演性理论与跨学科研究

报告专家:何成洲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11日(周19:30-21:00

腾讯会议号:888 242 628

主持人:赵霞教授、文学院副院长

简介:

何成洲,南京大学艺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工程”,中组部“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艺术学理论、比较文学与批评理论。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10余部,在国内和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当代欧美戏剧理论前沿问题研究”。曾被授予挪威“易卜生奖章”,担任国际易卜生委员会主席。


报告摘要

表演性是一个人文研究的关键词,经历从语言学、表演研究、社会学、科技哲学、后人文、文学艺术批评等不同领域的跨界旅行,对于批评理论的范式移转产生重要影响。在对概念谱系溯源的基础上,探讨表演性理论的三大范式和六大方向,以及对于当下批评实践的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文学院/新加坡研究中心

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