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翁明慧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量:45867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有关文件要求,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经研究,现就开学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前规划返校行程安排。现居外地的教职员工,应根据疫情变化、本人职责工作任务,统筹安排返宁行程,返宁时间不晚于816日。816日前无法返宁的教职员工须说明原因,并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意,由各单位信息员汇总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工组。请各单位主动关心本单位校内外隔离期间生活困难同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严格加强校园管控。目前,学校按上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员工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查戴口罩;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确需入校的校外人员,经相关部门审批,核验身份、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查戴口罩后方可入校。学校所有场所暂停向社会开放,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确需召开线下会议的,应严格控制会议规模。

三、统筹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发布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教学计划(线上线下),安排学生有序返校。请广大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即日起,所有师生员工要通过“健康日报系统”每天如实上报身体状况,学校将通过“二级单位、系室、教职工”和“学院、辅导员、学生”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者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须按规范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各地防控点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减少跨省区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按要求主动报告相关情况。目前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应遵守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五、筑牢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按照“从紧从严从实”要求,坚守岗位、掌握情况、靠前指挥;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进行全面排查、逐人落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和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将随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并通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