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名师论坛(第3期)—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彦辉教授做报告

发布单位:工程训练中心创建者:陈学明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量:1387

报告题目:虚拟企业实战、融合创新实践的新工科工程综合型课程教学建设

报  告  人: 陈彦辉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下午2:00

报告地点:学科二号楼S201会议室

主 持 人: 庄建军教授

报告提纲:面向工程教育和新工科课程建设,以产品开发为教学内容,通过虚拟企业实施教学活动。课程以设计和制造人机交互的智能自动化设备系统为目标,将多种不同传感器与嵌入式系统、数字技术、移动物联等技术有机结合,通过电子、通信、计算机、机械、管理等跨学科设计,开发团队协作进行系统集成。让学生展示两年所学的知识,全面理解产品设计和面对复杂设计任务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运用各种技术和能力解决复杂问题,在有限时间内解决融合不同技术的问题,培养创新与技术结合的能力和分析问题与综合应用技术的能力。

报告人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委员。学校“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课程首席负责人、工程学院数字平台课程群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863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项目、军事预研、科技部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和陕西省教学改革项目。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技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科技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


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


工程训练中心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