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第七届读书节系列讲座——自贸区建设

发布单位:图书馆创建者:孙虎声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量:1011

报告题目:自贸区建设

主讲人: 刘军

时间: 2021年6月9日下午14:30

地点: 图书馆七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军,教授,博导。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他引2000多次,出版专著1部,是《中国软科学》《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等杂志审稿人;研究成果获得第二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研究已被南京市商务局采纳,并转化为市商务局文件。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理论;讲解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上海、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案例;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基本内容,及其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图书馆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