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单位: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创建者:徐杰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量:5466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溯源于1960年南京气象学院成立时设置的气候学系。学院现设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测绘工程”、省级一流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方向)2个硕士点和3S集成与气象应用、环境遥感、导航与空间信息3个博士点。在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中,测绘科学与技术第13名、遥感技术第10名。

学院围绕学科与专业发展,不断凝练优化科研方向,逐渐形成了鲜明特色的研究领域,主要方向包括:摄影测量与遥感、卫星导航与定位、大气环境遥感、3S集成与气象应用、资源环境遥感、水环境遥感、生态环境遥感、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

为了给对遥感测绘有兴趣、未来有志于遥感测绘事业的年轻人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将于7月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各种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学院介绍、名师讲座、个人展示、师生交流等。夏令营中表现优异者,将被评为优秀营员。

一、申请条件

1. 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

2. 有意向推免或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全日制2022届本科生(2022年毕业);

3. 有望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生;

4. 申请者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从事科研的潜力,对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

5. 品质优秀,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6. 有相关科研经历或发表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

申请人于6月30日下午4点前,通过夏令营联系邮箱提交申请表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

三、申请材料

1. 个人亲笔签名的夏令营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和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 其它相关资料:

(1)获奖证书(学习科研类、创新创业类、实践类均可);

(2)发表的研究论文;

(3)项目参与证明;

(4)外语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

(5)推荐信(不作强制要求);

(6)其他学习科研、技术研发实践能力证明材料等。

以上申请材料请扫描或拍照,按类别命名编号(如1-报名信息表、2-成绩单、3-总评成绩排名证明、4-其他相关资料(获奖证书)等),打包成20M以内的rar格式压缩包后,以“**大学—**院系—个人姓名”的文件命名方式发至指定邮箱。

请务必保证材料的真实性,被录取为营员后,需要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其中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必须为原件)至学院,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将会对材料进行复核,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四、录取

学院成立专家组统一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录取营员名单。我们将于7月5日前通过邮件发送录取通知(请考生务必保证所留邮箱准确有效),未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活动时间及形式

1. 夏令营活动时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夏令营活动内容:前沿科技应用专家报告、考研招生宣传及课程大纲解读、学生个人展示与师生交流、参观学校与实验室、专业意向面试等。

六、咨询联系方式

毛老师,电话:025-58235226,邮箱:ycy21xly@163.com。

申请人也可以添加QQ号:1059142305,备注“本科专业+姓名”咨询相关事宜。

七、注意事项

1. 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2. 录取通知截止日期为7月5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3. 纸质申请材料请务必在7月10号前寄至学院,接收信息如下: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毛老师,025-58235226。

4. 申请人需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资格;

5. 夏令营期间,学院提供一定的食宿补贴,不安排住宿,营员可自行联系学校周边住宿宾馆。对南京市营员提供交通补贴,对外地营员提供往返路费补贴(以火车硬卧票价进行补贴,需提供单程车票)。

6. 夏令营期间,营员安全由营员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学院将统一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营员报到时统一签署安全协议;

7. 营员必须征得学校同意,并告知家长。营员必须遵守我院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活动;

8. 营员须携带相关证件,如学生证、身 份 证等。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21年5月31日


附件:遥测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