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水科学前沿交叉论坛(第7期):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韩宇平教授作报告

发布单位: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创建者:施慧敏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量:773

报告题目:黄河国家战略及其实施

报告专家:韩宇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0日(周一)下午 2:30-3:30

地点:文德楼C606

主持人:袁星 教授

报告摘要:

立足于报告人近年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简要介绍黄河国家战略出台背景及工作要点,同时阐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水资源刚性约束问题,为从事教学科研的教师和同学提供科研选题的启示。

报告人照片:

报告人简介:

韩宇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院长兼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南省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校首批“大禹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社会水文学、生态水文学和水资源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项目等4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1部,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其中SCI\EI检索期刊论文5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