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自慧讲堂(2021年第4期)—特邀上海杉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克难经理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马玲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量:747

报告题目: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中的另类数据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下午3:30

报告地点: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安克难

主持人: 夏  旻

报告摘要:金融行业是典型的数据驱动的行业,如果说金融行业为社会经济的血液,那数据就是金融的血液。金融行业逐渐沉淀了或许是人类史上最完整最丰富的标准结构化数据;与此同时,伴随着科技与监管的赛跑,金融行业的机构们也在不断寻觅新的数据来源。本次我将从一个从业者的视角,和同学们分享一些对于另类数据的看法。

报告人简介:上海杉树资产基金经理,复旦大学理论物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活动中的行为动力学;2013年加入杉树资产,历任分析师,中性策略主管,基金经理。

上海杉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在2013年注册成立,于2014年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亦在2015年8月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主要从事私募证券投资业务。公司拥有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统计、工程等领域的高尖精人才,核心团队早期供职于国际顶级投行和对冲基金,具有美国、欧洲及亚洲市场多年的量化对冲投资经验和强大的策略开发能力。杉树资本秉承着“求真,求卓越”的精神,凭借专业的投研能力,赢得了众多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客户的信任。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自动化学院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气象仪器专委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