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公告一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翁明慧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量:2487

各单位、各专项组,全体师生员工:

    寒假临近,为统筹做好学校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政传发〔2020324号)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非常艰巨。寒假、春节临近,大规模的师生跨区域流动、离校返乡、离乡返校都不可避免存在疫情风险。请各单位、各工作组和全体师生员工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切实做好人员管理。学生须按学校通知做好寒假去向(离校或留校)登记工作,离校学生由学院备案后离校,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不提前返校;经审批的留校学生,须服从学校管理。倡导教职工尽量就地过春节,原则上不跨省出行。若确需离宁外出,按现行办法履行请假手续若需跨省出行,须报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所有师生员工假期中原则上一律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控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并密切关注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各单位按要求对全体师生员工加强管理,落实出行审批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

3.严格加强校园管控。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留校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并妥善安排好寒假生活;确需入校的校外人员,经相关部门审批,核验身份、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后方可入校。学校所有场所暂停向社会开放,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确需召开线下会议的,应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对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50人以上),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提前报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疫情处置组)

4.统筹谋划春季开学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发布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安排师生员工分批次有序错峰返校。开学14天,所有师生员工要通过健康日报系统每天如实上报身体状况,学校将通过“学院、辅导员、学生”和“二级单位、系室、教职工”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者需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各二级单位、各工作组)

5.筑牢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进行全面排查、逐人落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要严格执行寒假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擅离职守;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各二级单位)

6.加强防疫宣传教育。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指南》,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引导师生养成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要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要求师生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如有采购须提前报告,并采取针对性的防疫方案。(疫情宣教组、疫情处置组

7.提高督导检查力度。要督导、检查各二级单位、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要在寒假放假前、春季学期开学前各开展一次全面自查督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组)

单位要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并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将随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