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 特邀苏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周生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创建者:陈琳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量:699

报告题目:《四库全书》与文化江苏

报告专家:周生杰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周五)下午13:30-15:30

报告地点: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

主持人:吴志杰教授、院长

报告人简介:

周生杰,苏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多篇被人大书报中心全文转载;出版专著《太平御览研究》《古典文献基础知识答问》《鲍廷博藏书与刻书研究》《藏书纪事诗研究》等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等项目多项。

报告摘要:

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文化工程《四库全书》从提议修书、征集典籍、编纂校勘到建阁收藏,大量的江苏学者参与其中,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四库全书》的成功编纂,对江苏学术和文化建设积极反馈,培养了江苏人强烈的文化保护意识,弘扬了江苏民众良好的读书和藏书风气。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

 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