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清华大学刘正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创建者:朱亚宾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量:791

报告题目:Subfactors and Unitary Categorification

报告人:刘正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下午2:00-3:0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762988294,密码:332211)

主持人:董井成  教授  吴笑醒  博士

报告摘要:We will talk about the connection between subfactors and unitary fusion categories, and new analytic criterions of unitary categorification from quantum Fourier analysis.

报告人简介:刘正伟,教授、博导、ICCM数学奖银奖获得者。博士毕业于美国范德堡大学,2015年-2019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始在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任教授。刘教授主要从事算子代数、子因子理论、量子信息、以及数学和物理中的相关领域的研究,开拓了多个领域之间的联系,并解决多个公开问题,其中包括一个20年的著名公开问题,成功建立了一个新的量子信息模型。在PNAS、Advances in Mathema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M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