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已至,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创建者:阙华燕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量:810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于世界而言,是并不平和的一年;于中国而言,是不断面临挑战又不断创造奇迹的一年;于学校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恰逢学校甲子华诞,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我们以南信大人“硬核”的勇气和担当,成为全国首批全面复学的综合性大学。全面复学让大家重逢在美好的春天里;让20万余关心学校发展的海内外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在“云端”相聚,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共贺学校六秩盛典;让2020届毕业生能够当面说声“毕业快乐”,拥有了一个让同龄人羡慕不已的毕业典礼。

春逝夏至,我们迎来了愉快的暑假。假期对于一个自律的人来说,不是懒散懈怠,而是蓄势待发。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假期规划?在这里,我们也想温馨提示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这个暑假注定会与以往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仍然需要我们保持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为此,我们倡议:  

一、慎重安排出行计划。目前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仍是与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患者的密切接触。全体师生假期中尽可能控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要履行好学校相关请假规定。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服从学校防控管理。假期中,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教职工每天填报“健康状况日报”系统,师生要履行“学院、辅导员、学生”和“二级单位、系室、教职工”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报告每日健康状况。师生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活动的,要按照相关程序报学校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三、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扎堆,不聚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四、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要马上彻底洗手;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味。

五、共同维护良好秩序。全体师生应通过政府、学校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自觉的意识、更扎实的举措科学防疫。同时也请全体师生合理地做好自我规划,“适当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有收获的假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