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唐小锋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创建者:陈美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量:1316

 报告题目: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及其在大气化学中的应用研究

 报 告 人:唐小锋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8日 下午14:00

 报告地点:藕舫楼330报告厅

 主 持 人:刘玉柱 教授


专家简介:

 唐小锋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做博士后,2013-2015年在法国SOLEIL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2015年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质谱仪器研制、应用及相关的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Phys. Chem. Chem. Phys.、J. Chem. Phys.和Rev. Sci. Instru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


报告摘要:

 通过发展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和光电子光离子符合等检测新方法,自行设计和研制了高灵敏的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仪、光电子光离子符合质谱仪和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等多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仪器,并将这些仪器方法应用于大气污染和燃烧过程中关键分子和自由基的光电离质谱和反应动力学研究,精确测量了它们的电离能、光谱和结构信息,为开展分子和自由基的动力学实验研究提供了检测手段和重要数据。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江苏省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