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王松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创建者:张苗苗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量:1339

报告题目:基于多移动相机的跨视频人的识别

报告时间:2019年8月1日(星期四)10:00-11:00

报告地点:长望楼206会议室

报告人:王松教授

主持人:郑钰辉教授

 

报告摘要:

利用多个移动相机特别是穿戴相机能够获取不同的且时变视角下的多个视频,从而大大拓展了视频监控的应用范围。相对于固定相机,多移动相机视频能够更好的覆盖目标和感兴趣的场景。为了对这些视频进行集成分析,一个重要的任务是对这些视频中的目标尤其是视频中的人进行关联。这个任务的挑战性主要来自于多相机视角的差异和时变。这个报告将描述这个基于多移动相机的跨视频人的识别问题,并介绍新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来提取具有视角不变性的外观、运动和人的姿态特征用于解决跨视频人的识别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松于1994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南卡罗莱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已在包 IEEE-TPAMI, IJCV, IEEE-TIP, ICCV, CVPR, NIPS, AAAI和IJCAI等在内的相关刊物和会议上发表110余篇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3000余次。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IEEE-TPAMI),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和 Electronics Letters 国际刊物Associate Editor。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