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李宗锴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量:5774


各单位:

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计8207人,其中校本部4071人,滨江学院4136人(含花旗营1448人)。学校将于620日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毕业生各项离校手续办理时间6月初-622日(各部门具体安排附件)622日原则上离校完毕。为做好本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以生为本,加强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毕业生解决毕业离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使每位毕业生都能按时、顺利、有序离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细致稳妥地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具体工作人员要做到政策把握准确到位、为学生服务热情周到、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确保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及时、顺畅。

二、主动关心,加强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毕业生,要深入宿舍、深入班级,及时了解毕业生的相关需求,要把毕业离校的有关安排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各学院要组织召开由毕业生参加的各类座谈会,广泛听取广大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相关建议和意见;要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营造文明和谐的离校环境,引导他们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要注意加强毕业生安全纪律教育,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预案,及时对突发事件进行疏导和处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三、多方努力,协调资源,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协调各种资源,为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确保2019届毕业生就业目标的顺利完成;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就业困难学生,精心指导,帮助他们调整就业期望,提升就业竞争力;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重点关注贫困生、按时毕业有困难的学生,要更多地关心和帮助他们,逐一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要认真做好待就业毕业生信息统计,以便继续跟踪服务。

四、具体工作安排

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由学工处统一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相互配合完成。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内容和要求,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早研究、早部署、抓落实,确保今年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联系方式:学工处 田老师  58235877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xls


党委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