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邵芳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量:1217

报告题目:我国海洋卫星遥感技术及其应用

报 告 人:蒋兴伟 院士

报告时间:11月16日(周五) 下午3:30

报告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报告人简介:蒋兴伟,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主任。蒋兴伟院士从事海洋卫星事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率领组建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提出了中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中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带领团队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中国海洋主体业务中。截至2017年,蒋兴伟院士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863计划和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等项目,还负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民用遥感应用研究项目、高新技术卫星应用产业化项目、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以及908专项、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等多个任务和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级特等奖、一等奖,国家九五科技攻关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