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曹志洪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王海君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量:1465

题目1:我国环境中抗生素的现状与对策

简介:我国抗生素生产与滥用的现状,抗生素在环境中的分布,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对土壤、水体、人畜健康的危害,及消除抗生素在畜禽排泄物和生活污泥中残留、二次污染的对策建议


题目2:生物炭的制备及其生态环境价值

简介:生物炭的研究进展,特性,其环境与生态价值;生物炭工业化生产的工艺,生物炭衍生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报告人:曹志洪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15日(周四),13:30-14:30

地点:学科1号楼S205

邀请人:管益东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曹志洪,博士,教授,1990年晋升为研究员,2007年为中国科学院首批二级研究员。1999-2003年他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3-2010年是韩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学术顾问,2013年获波兰卢布林大学的终身荣誉教授。曾担任中国科学院土壤研究所所长助理、常务副所长、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常务理事及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是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江苏省科学大会奖’获得者之一,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他主编出版“中国土壤质量”、“中国农业和环境中的硫”、“中国灌溉稻田起源与演变及相关古今水稻土质量”、“太湖流域水土建的物质交换与水环境质量”“碳酸氢铵粒肥”“烤烟营养及失调症状图谱”等专著6部,主编出版中文论文集6部,英文论文集4部;发表中文论文160余篇,英文130余篇。

他主要从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学和生态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Pedosphere》杂志的第一任主编,国外4个SCI杂志编委,国内5本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浙江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的教授或荣誉教授。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环境净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