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致海内外校友捐建雕像倡议书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邱章强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量:7141

江山如有待,峥嵘气象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致海内外校友捐建雕像倡议书

 

亲爱的校友们:

六十年风雨兼程,一甲子昂首奋进。2020年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0周年。凭借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进取精神,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精气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从行业特色型高校到区域有影响力高校再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如今的南信大,学科体系完备,综合实力卓群,大气科学一级学科连续两次名列全国第一,全球四大高校排行榜上位置稳中有进。母校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几代师生的赓续努力,亦不辜负国家、行业的深切召唤与莘莘学子的拳拳期待。

巍巍学府立东南,桃李成蹊遍九州。有大楼大师,方有大气象大格局。南信大学术成就与声誉的取得,离不开几代气象宗师的薪火为继,勇开风气做人师。竺可桢先生、罗漠先生、章基嘉先生、朱和周先生、冯秀藻先生、王鹏飞先生、朱乾根先生……管理巨擘,科学名匠,学术先锋,“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气象教育工作者筚路蓝缕、循循善诱,才培养出了南信大那么多行业翘楚、兴业英才、学术栋梁,铸就了南信大的气质底色和全球声誉,并已具象成为不同时期毕业学子心目中的精神高地和人格丰碑。

立足新时代的全新坐标中,明晰过去方能更好地继承传统、规划未来。经研究决定,拟建造一批气象名家和教育家雕像,献礼学校60周年校庆。“昭兹来许,绳其祖武”。我们希望,伫立在南信大校园各角落的名家雕像将内化成为激励新生后学的无穷力量,构筑起历届校友心目中的精神家园。今天的南信大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正聚焦“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理念,围绕立德树人,写好“奋进之笔”,全力交上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得意之作”。

“万间广厦,众匠所营;涓涓细流,终聚成河”。校友的支持是母校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母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校友的热心捐赠,校友捐赠也是评价一所大学重要的综合性指标。本次捐赠剩余款项还将用于成立奖学金以资助南信大优秀学生,让先生们的高山景行成为南信大学子的传承基因!

江山如有待,峥嵘气象开。广大校友是南信大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支持者。我们期待和您一起,构建起南信大的“命运共同体”,一同聆听新时代的进取脉搏,一同感受奋进者的磅礴力量!

 

捐款户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号:10115401040001572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盘城支行

联系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办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 

联系人:邱章强

联系电话:025-58235183Emailxyb@nuist.edu.cn

备注栏:捐赠***雕像并署名或单位

捐款截止日期:2019430

支付宝捐赠二维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八月六日